Q1 、布幕結構
SUPER SEIMON布幕採用表面反射層、玻璃纖維、黑色基底三層式結構。具防霉、抗磨、不皺摺,並符合國際防火阻燃之標準。
Q2 、銀幕尺寸的選擇
Step.1 確定安裝牆面的寬度是否能容納銀幕外殼長度。
Step.2 布幕高度至少需離地:50~80公分(家庭電影院)/120公分(公共放映場所),避免投影畫面受阻擋。
Step.3 一般銀幕的尺寸是觀看位置與銀幕距離的2/3或一半以上為銀幕的寬度。
Step.4 布幕參考寬度:家庭電影院 — 1/4×(銀幕至最後一排坐位的距離)。
公共場所 — 1/6×(銀幕至最後一排坐位的距離)。
Step.5 選擇適當畫面比例
4:3 (VIDEO FORMAT)、16:9 (HDTV FORMAT)或2.35:1(CINEMA SCOPE)。
Q3 、環境光(光害)的影響 —
環境光對畫面的影響是非常大的。首先環境光亮會降低對比度,使暗部缺乏層次,黑色不黑。即使房間全黑的情況下,銀幕周圍的牆面、地面等也會反射一些光,造成畫面對比度下降, 負增益布幕(灰幕、雨珠灰幕)可以控制多餘反射光,表現出優良的畫面。
PS.一般來說增益越高的布幕(Gain>1),抗光性越強;負增益的布幕(Gain<1),抗光性較弱,但在環境光控制理想的狀況下,可以提供較佳的畫面對比及灰階深度。
Q4 、銀幕畫面比例規格說明
VIDEO Format:商務簡報型布幕規格,畫面比例為4:3,制式品上方具30CM黑布頭。
HDTV Format:劇院型專用布幕專用規格,畫面比例為16:9, 制式品上方具60CM黑布頭。
Widescreen Format:劇院型專用布幕專用規格,畫面比例包含1.85:1及2.35:1, 無制式品, 可依客戶需求訂製生產。
PS.上方黑色布頭可訂製加長至所需長度。
Q5 、3D投影技術概說

偏光式3D技術
透過兩台投影機投射相同的畫面,且通過不同的偏光濾鏡來投射,讓左右眼圖像分別以不用角度的偏光來呈現。接著戴上偏光眼鏡,藉以分離左右眼的畫面,讓每隻眼睛能夠看到不同的圖像,以產生3D立體感。此方式需要兩台投影機同時運作,並且要將投影機位置精準的對到同樣位置,稍有落差就只能看到兩個有落差的影像,無法產生立體感。由於投射端和眼鏡都是被動式的偏光鏡,相對價格較便宜。
PS.偏光式3D技術需使用高增益的3D銀光銀幕∕3D銀光線拉銀幕

主動式3D技術
此為較新的3D立體影像成像方式,圖像是以幀序列方式左右輪流交替播放,以很快的速度切換顯示左眼和右眼的畫面;而主動式眼鏡內有同步切換快門,可以同步快速切換左右眼畫面,這樣就能看到3D影像了。